close

當碰提議上旭海大草原看日出時,剛歷劫歸來的大伙,都正巧偏過頭去或故意轉移話題,而剛好熱心的民宿老板娘道:『我家民宿不但乾淨的不得了啊!還可直接在頂樓看日出喔~』喲厚!太好啦~真是天時地利人合啊!

4:30鬧鐘準時響起,取相機便往頂樓去,可惜~正東方被山坡擋住,只能看到滿天的彩霞,寧靜的村落在天未亮之前,已逐漸清醒過來~只有我們拍完照後又睡回籠覺去啦~

在小店裡用完簡單又營養的雙人份早餐後,昨日的疲憊早就一掃而空,小隊朝恆春方向前進,沿著美麗的海岸公路騎乘,永遠看不膩的碧海藍天,寬敞乾淨的柏油路真是風光明媚的好路線!

只是昨晚雙腿塗抹的酸痛膏,效力居然如此持久,小腿從溫熱到越近正午變成灼熱,一路上滾燙地燒個不停,逼的我只能越騎越快,一心只想找個地方沖涼~

到達港仔村時,已經熱到爆,港仔大沙漠的威力可不容乎視,找一處濃密的大樹蔭,也忘了記取昨天大休息後的教訓,依然我行我素地在路邊的樹下或坐或臥或趴的,不過這回地點選的真不賴,有雜貨店有公廁,雜貨店的阿伯邊乘涼邊收錢,好不愜意啊!最後還熟到問我們想不想要私人珍藏的結冰青草茶,厚~有這個早說嘛~快快都拿出來吧!

這個午後很南洋味,海很近、天很藍、風很涼、馬路很靜、心情很輕鬆、聽著風在浪潮與樹葉間的節奏~人吶!一輩子到底匆匆忙忙地在追趕著什麼呀!你是否還記得兒時的天真,懷念沒有煩惱的日子,回想起微笑醒來的樣子~

回神吶!清醒點大伙~目的地還遙遠的很呢!門馬羅正等著我們喲~別再睡啦!

門馬羅的美很難用言語形容,正因它美的很單純,沒有多餘的贅飾,毫無遮掩地呈現出它想要給人們的自然感受,一片深深淺淺的綠,兩道蜿蜓的黄土路,草原上唯一的夫妻樹,令人忍不住貪婪地多深呼吸幾口,想拼命記住這份心懭神怡的味道,終於體會傳說中的Windows桌布實景,我想設計的原意就是要讓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人,也能瞧瞧門馬羅吧~

而來門馬羅不只光用眼睛看,也是練習off road的好路線,只要有膽放煞車,就能享受玩命的刺激感,而我這個龜速又沒膽的肉腳,老是提不起勇氣地卡在下坡的起點,經大伙的鼓勵及指導後,也能心驚膽跳地騎的『嚇嚇叫』喔!

待返回人間後,全速前進恆春,而怪風卻不斷阻撓著我,除了大逆風外又不時左推右飄的,只能以奇特的蛇形路線前進,不過大家居然還能騎的飛快哩!喂~等等我啊~

看到舒適的民宿,實在開心的不得了,趕緊洗個香噴噴的澡,一身輕地到鎮上覓食去,褪去安全帽、頭巾、袖套、手套,享受微風輕拂~髮絲飛揚~無限暢快!

雖說好要睡到自然醒,但大伙在八點多還是早早起床,嗯..我想應該是餓醒的吧~僅剩的半天,我們也捨不得偷閒虛擲,最後以一趟古城巡禮,蒐集四個城門口的到此一遊照,作為完美的句點~

預計搭乘空軍一號北上,不料收費員表示單車需另收運費,經碰的一番溝通後,把賺到的運費拿來當伙食費,呵呵~還真不賴啊!扒著三天以來第一口白米飯,厚~怎麼這麼香這麼好吃啊!

抵達台北後,深深感受南北天氣的差異,迎接我們的豆大雨點毫無停歇的跡象,也好啦~我正愁不知如何洗車呢!就讓大自然的力量來洗滌這滿身的泥濘吧!『係金A』也開心地吱吱叫回應著呢

~~~~~~~~~~~~~~

經過這段刻骨銘心的上山下海行程之後,未來不管遇到任何路況,阿朗壹六人組應該都會不約而同地挑挑眉輕鬆地飛越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