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長長的車隊,從武嶺的3275

我一邊下滑 一邊流淚 是一種暢快 一種感動

 在台大校門口我們拆了單車下埔里

從平緩的埔里市區騎著單車往武嶺前進

上坡時~吸進了雲呼出了霧

下坡時~穿破層層的山嵐

好多次~好多次

都以為下一分鐘便會絕望放棄

可是每過一分鐘信心卻更加堅定

我不再期待下坡的出現

因為突然驚覺,辛苦爬升的海拔居然迅速遞減

一路用1/11/2交換前進著

團長沒有騙人

武嶺果然是騎得到看不到

看不到的目標在心中有無限的遙遠

數次疲憊地停下來倚著護欄,啃著巧克力

回頭俯瞰來時路~

這真的是我雙腳踩來的嗎?

蜿蜒的可愛又可怕

          在14省道上,不論是同向或對向的大車,都令人不禁隔外地小心,因為在大車之後往往跟隨著一長串車陣,在僅能單向通車的狹路上,迎面而來的大卡車,讓人只能緊靠路旁等待會車,但運將先生卻在我面前停下並探出頭來,嚼著檳榔的血口好奇地問道「恁堆兜位騎來A啊?」埔里」運將先生驚訝地將原扶在方向盤上的左手伸出窗外豎起大姆指「阿恁細學校社團派來A喔?」我不經思索地道「阮細為興趣來A啦!」卡車緩緩駛離後,車流漸漸散去,又只剩下我和不見盡頭的漫漫長路,繼續依著自己的步調自己的呼吸,倒數著公里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