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房休息時,曉惠聞到隔壁廚房正在開伙,好奇的跑出去瞧瞧,原先我實在懶的換衣服出門,但見曉惠和Vivien去了這麼久,讓我也心癢癢,而一踏進廚房發現他們正在學如何做恰巴提!厚~真是賺到了,首先呢~將麵團搓圓再用手掌壓平,兩面灑上少許麵粉後,每撖三下拍拍麵粉翻面再撖,程序看似簡單,但要做的完美卻不容易,年輕的廚師像小當家般還逐一評分,連Boss撖的都不合格呢!當台灣選手撖好了麵皮,Boss雖嘴上說可以,但一轉身又偷偷揉成一團,根本不給台灣選手有下鍋的機會,最後,只好由我來拯救台灣隊伍囉!遵循印度古法且運用中國廚藝學校所傳授的手勁,終於讓小當家點頭Say OK!太好了!居然合格可以下鍋烘烤囉!而印度廚房裡好玩的不只這些,當我們發現許多日常用品的長像都不太相同時,他們熱情的一一拿到面前讓我們拍照,從迷你瓦斯桶、麵粉袋、紅蔥頭、各式香料還有發黃的鍋子,最後連冰箱都把門打開給我們檢閱呢!而小小的廚房裡早已圍觀了一大堆人,為了不再引起更大的騒動,我們趕緊回房煮泡麵等著配這自製的恰巴提,喲厚~看我把它撖的跟臉一樣大吔!又點圓又不會太圓,果然自己做的比較好吃喔!一邊享用著晚餐,一邊看著剛拍攝的教學實錄和印度廚房玩耍趣的短片,每看完一次都忍不住再重播一遍,真是太精采太搞笑啦!

因為將搭乘凌晨的火車,便在Rajdeep Hotel多住一天,但不過夜,所以試著向旅館櫃台講價錢,但價格實在太硬,沒有任何的折扣,連For Ladies的理由都被拒絕,櫃台真的很堅持喔!其實我們在這兒也玩夠本了,雖然曾懷疑他們有亂玩控制我們家的變電箱,害我們常跳電得不斷打開房門大呼小叫的,後來曉惠探聽到高高在上的變電箱位置後,跳電這回事就難不倒我們了。

待會兒就要第一次搭乘印度的火車,是否真有傳說中的那麼可怕呢?雖然時間在凌晨兩點,但為了辦理退票及早點了解火車站的運作,我們還沒十一點鐘就已抵達並做好萬全的準備,車站外圍停滿了嘟嘟車,讓人非常沒有安全感,火速拖著行李進站,Jaipur火車站內的髒亂指數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空間也比我想像的寬敞,人潮稀疏而安靜,差點忘了現在是半夜呢!把行李和自己安置在明亮又冷清的大廳裡,除了舊櫃台裂縫中那隻忽隱忽現的老鼠和躺在月台地上睡覺的人們外,感覺不出有仍何危險氣息。

碰巧有一列火車正好進站,讓我們好好觀察一下,待會兒要面對的實況,當列車出現時,人潮不知從那兒出現了,全湧上月台邊,當列車緩緩停靠時,已經有人擠進車門,還沒見到有人下車,月台上的人像浪潮一般,紛紛擠進小小的車門,大包小包的行李也全塞進車內,此時終於見到有人陸續下車,還好火車停靠的時間很長,在一片混亂中該上的上了,該下的也下了,月台又回到原來的寧靜,只剩下小販的叫賣聲,我們也做好了心裡建設反正就是跟著衝就對了,列車中數量最多的Sleeper class車廂讓人覺得恐怖,從鐵欄杆的窗戶望進車內,感覺裡頭的人已經多到沒有空間,但每一站卻都能再擠進更多的人,乘客的臉都朝著窗外,手握著欄杆像在監獄裡一般,沒有冷氣沒有不悅,但我的心裡卻是五味雜陳。

Vivien細心地從月台頭走到月台尾試圖了解車廂排列的規則,換曉惠去巡視時,發現了一間Tour office,還歡迎我們入內等候,哇!不錯喔!有冷氣有沙發的,我們拖著行李遠離了公共大廳的老鼠,並與席地而睡的人們有了一層玻璃門的隔離,這辦公室內有兩位值勤的先生,他們開始不斷地和我們聊天,其中一位還拿出珍藏的留言本,記載著來自世界各地旅客們的筆跡,其中也翻到台灣人留下的篇幅,他滔滔不絕把所學的中文會話逐句地念給我們聽,像極了小朋友剛學造句,每聽完一句我們就熱烈鼓掌以表正確,看他的屁股都快翹上天了,我們也教了他們一些工作上可用的中文句子,不過當一起拍合照時,就漏出他們的本性,手不是想放在腰上、胳肢窩下就是想趁機放在屁股上,真是受不了,但為了紀念到此一遊及在網路上公開色狼本尊,就當為世人受點委屈吧!

在閒聊當中,原本想A一些免費的手冊或地圖之類,但物資太過貧乏,但火車的Time table總該有吧!沒想到居然搬出一本密密麻麻跟電話簿一樣厚的本子,可見印度的鐵路實在發達啊!覺得最特別的東西是借看他的機車駕照,是本小冊子,紙張很薄若常翻應該很容易『乎去』吧!

這三個小時中,他對我們暢談了所多人生大事,婚姻、男女朋友、他的奮鬥過程、曾受重傷住院、老婆今天生日、昨天才剛買一棟三層樓的房子,還拿出老婆小孩的照片,但他最好奇的話題還是關於我們是否單身且跟誰住,而我們編故事都不用打草稿的:Vivien的老公是餐廳老板(引用於Pizza Hut),曉惠的男友是擔任CIA,我的男友則開貿易公司,他在聊天中常重覆問這些相同的問題,似乎認為我們一定會說溜嘴似的,而為了停止這些無聊的問題,我們開始胡亂發問,讓他自己一個人不斷的回答,由我們掌控話題也比較省力,而且不用再一直編故事,後來他主動表示想向我們買些特別的東西或珠寶送給他老婆,哦!sorry喔!出外人那有戴什麼珠寶的,若真的有開價出來恐怕也是嚇死你喔!

 

2005/10/05

凌晨一點與Vivien從洗手間回來,才一推開門就聽見他欣喜若狂地對我說:阿里耶!我戀愛了!』心想戀你的大頭鬼啦~原來是我們剛去洗手間時,頑皮的曉惠和他瞎扯,脫口而出他可能也有機會吧!看他高興的像中了第一特獎,而且還直拜託我幫他和曉惠再照張相,厚~我難道不知你在想什麼啊!便直接拒絕表示剛已經照過了,沒想到他居然說剛照的不好啦!這次要照臉對臉的近照,喔!聽了都快吐了~任他說什麼都沒用,他只好又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著他剛戀愛了,咦~讓人不禁懷疑剛剛那位口口聲聲愛老婆小孩的人到那去了,終於我忍不住要為女人發聲Stop your heart!』今天是你老婆的生日吔!你在想什麼啊!警告八:主導情勢,遇不爽的事大聲說出來)嚇的他靠在椅背上開始裝睡,還喃喃自語地說:今天被三個女生傷了心~嘻!耳根子能清靜點真是太好了,共同的默契不再跟他搭話,免得他又張開眼睛或嘴巴。

一點半時離開辦公室前往第三月台,扛著沈重的行李上下天橋,人潮全聚集在這兒了,而短短20分鐘內經歷了兩件活生生的社會新聞,第一件就發生在我們身旁50公尺的地方,一位行俠仗義的高個兒,抓到偷搶之類的現行犯,仍不斷地掙扎著呢!雙方當事人和警方被人群團團圍住,好像每一位都是目擊者般你一言我一語的,最後雙方被帶入辦公室後,人群才慢慢散去並且臉上帶著好像自己剛解決一件大事的笑容,一會兒又見到第四月台上有列背著長槍的軍警人員,羈押兩名身戴腳鐐手銬的犯人,不知將前往何方,我又開始幻想待會兒該不會遇上劫獄的人吧!

 

    遲了十分鐘我們的列車終於進站,仔細辨示車廂寫的等級編號,看到了兩個3A車廂,但實在分不清那一個才是我們的,擔心火車會突然啟動便匆匆的上了其中一列,當找到相同的坐位號碼時,早已有人佔據並已鋪好床單準備入睡,詢問後才知應該在下一個車廂才對,只好再一路Excuse me的推著行李通過狹窄的走道,還好我們的車廂人比較少,還有空床呢!可盡情的拍個過癮,在坐位底下鍊好行李箱,火車也終於開動了,各自鋪好床準備休息囉!今天的睡眠很短要好好把握才行,在小睡30分鐘後查票員將我搖醒驗票,四點多又停靠了不知名的站,我床下和隔壁排終於有人入住了,乘客皆是當地人,還帶著大包小包和茶壺呢!像搬家或墾親團似的,電燈被開關數次後,大伙終於都睡了,又恢復原來的寧靜,偶爾有小弟提著水桶輕聲地叫賣著茶和咖啡,我們和行李很安全的渡過第一個火車臥舖的夜晚。
 
  前往Agra後,又會遇上了什麼不可思議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