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6/22

  用完早餐按例先行服用暈船藥後,至旅館門口侯車,櫃台前已有個美國人在長椅上發呆,待司機點名時,才知道原來是同路,在小巴裡便滔滔不絕地自我介紹『來自加洲,在台灣人開的公司上班,覺得台灣人都好勤奮喔~我愛台北,因為敝人在下我最害怕碎碎念的人,所以還是裝忙的好,環顧車內先前已載了些不知打那來的亞洲人,最後上了兩位高瘦面善的歐洲中年帥哥,直覺這趟旅程一定是精彩絕倫~

  又來到上次的碼頭,坐在階梯上曬著柔柔的太陽,猛然發現好像組了個台灣團似的,居然在此遇到幾位同鄉,其中一對剛好也是去安通,還帶了導遊作陪呢!上船後,內心暗想老天爺這回終於給了些福利啦~因為眼前不再是一對對的情侶囉~

  只是~只是真相往往令人沮喪~事實總讓人心碎~老天爺真是愛捉弄人吶!

  色彩鮮艷的獨木舟晾在沙灘上煞是好看,粗壯的椰子樹彎彎地指向天,此時太陽正猛烈,一下船後立即衝向陰涼處,再補一層厚厚的防曬油,而同船的人早已開始划起獨木舟,像一片片樹葉落在海面,匆匆地走向兩艘在沙灘上苦等主人認領的獨木舟~

  划獨木舟是最讓我擔心的項目,一來是體力,二來怕翻船,三來是相機不防水,最後則是必需夾在太陽和海水中兩面煎燒~而現在手上握著槳~只能用這條老命跟大海搏鬥啦~

  雪麗負責平衡船身,我控制方向,雙方合作無間,十分順利地前進著,原來我倆有討海人的天賦呢!而00和冠妏可沒這麼好運了,除體型不夠勇壯外,因風浪超大,把她們吹來又漂去的戲弄著,一會兒孤立無援地在海中央,一會兒又快要去輪牆,讓人看的直冒冷汗,最後連壓隊的船伕都忍不住折返去追這艘直直向海中央航行的獨木舟,想問問『你到底要往那兒去啊!』無奈的船伕雖一路相伴,卻也只有無言以對,搖頭嘆息的份,內心OS『哼!小學生也敢來參加大人的龍舟競賽啊!』

  好不容易繞過巨石,見到出發的沙灘就在遙遠的前方,而突來的大浪,嚇的我和雪麗不知是該停下來保持平衡或該加速前進逃離現場,最後『雪佳號』以倒數第二名的戰績搶攤成功,一上岸後也顧不得獨木舟停的歪斜,把槳胡亂扔在一旁,感覺雙臂已報廢,不過還好理智尚在,沒有笨到像阿度仔直接躺在沙灘上烤起肉來,拖著狼狽又喪失知覺的軀殼,躲進木屋休息區涼快去~

  徐徐風加上島嶼純樸的美,時間彷彿已停止,就這樣~剩餘的人生就這樣渡過吧~

  安通海上國家公園裡聞名的景點-山中湖,不過~想看湖者必先上山,這段不算長的路程卻驚奇萬分,有的是三角型的石洞,有的是阿雪需側身才能通過的石縫,數不完陡峭又蜿蜒的階梯,讓行進隊伍速度變的緩慢,也讓寧死不屈的我,為了防曬而披在身上的浴巾和遮陽帽,逼的全身汗如雨下,登上觀景台後,這點辛苦總算有了代價,像碧潭般的山中湖呈現在眼前,很美很寧靜很與世隔絕,待走下湖畔,清澈的水讓湖底的海膽海參無所遁形,此時,若能來份現撈海膽沙西米該多好啊!

  而風險真是無所不在,生命是何等脆弱!這陡下難行的階梯,好在阿雪發明『倒退嚕必殺技之謀財害命法』還自豪地向大眾宣揚『你學我啊!倒著走啊!』沒想到阿雪這飛快的下山速度,已煞不住車地逼近阿冠,經阿雪的屁股一頂,險些讓阿冠翻落山谷,大好的人生差點變成烏有,原來一切都是因果啊~(龜島生還者感慨地表示),只是誰也沒料到~阿雪的報應居然來的這麼快...

  今日浮潛大隊又新增阿雪一名生手,也讓大伙隔外地小心又緊張,這回船隻停在海中,踩不到底是阿雪和阿冠最不願意的下海方式,但該來的還是來了,鼓足了勇氣適應水中的漂浮感,還得不時地幫阿雪扶正,以免東倒西歪地將海水全喝光,而區區小呼吸管卻讓阿雪吃足了苦頭嘔聲連連,正納悶為何用管子呼吸還會嗆到水?而人類究竟如何才能發出如此深層的嘔嘔聲?『佳~我想我還是放棄好了』阿雪絕望地垂下頭,我不甘心!我不放棄!我不相信!改以幼幼班教學法,從呼吸管的咬嘴構造介紹到吐納練習,在水面上反覆地吐氣吸氣,嘔嘔聲終於消失啦!萬歲!而事後阿雪坦誠,原來一開始的嘔嘔聲,居然是拼了老命地將整個軟管全塞進嘴裡,才會喔麥尬!

  接下來,一切都順利到不敢想像,四人暢泳在海中,當然阿冠的手從沒放開過00的救生衣,海底世界真奇妙,各式的珊瑚礁、形形色色的魚群美不勝收,讓原本怕水的人都深深愛上~

  由於我們出海的陣式實在過於龐大,又不時糾纏在一起,在船上休息的遊客們,除了看各式魚群外,這堆『人群』應該也挺好看的才是,除了這團永遠都解不開的結之外,原本可愛的三角褲被救生衣的繩子快夾成性感丁字褲啦~

  上船後發現許多人的腳都割傷了,趕緊拿出小護士與大家交朋友,回程時,大伙的心情都顯得愉悅,也都放自然許多,仔細瞧瞧每一位乘客,撇開之前在星巴客遇過的泰妹女女已相擁入眠,而香港男男和歐洲帥哥男男,怎麼也有一絲絲情愫,雖沒有明顯的肢體親密接觸,但明眼人還是發現啦!台灣情侶檔打趣的說,才一個小小的船艙裡關係就這麼複雜,連他們的導遊都有這個傾向呢!老愛賴在別的男人身上或坐或躺的哎喲~人家看天看海看小島都來不來及啦!那有時間研究人類性向學啊!

  而過動兒三人組!一路上不僅爬上爬下又嘰哩呱啦~『告訴你喔!不只防曬重要,曬後防護更是必要正當熱烈地討論著:擦完曬後凝露所產生的白色碎屑,到底是防曬油還是身上的『仙』時,一直閉目養神的阿冠,突然開口要求換坐位,心想也許是船尾處較顛簸吧!沒料到才剛喬好位置,阿冠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臉蒙在毛巾裡開始噴射,等大家回過神來及船家火速送上黑色垃圾袋,已經打完收工,軟綿綿又無臉見人的阿冠用冰毛巾蓋住臉,無力抵抗過動兒三人組開心地拍照存證,更悲慘的是一直到睡前仍未消退在船上搖晃的感覺呢!

  精疲力盡的一天,快來體驗一下什麼是草本油壓吧!不過奇怪的是油壓怎麼不用脫衣服呢?反而還要穿上一條寬大的農夫褲?難道是因為沒有隔間的關係嗎?而腳旁一罐不起眼像虎標似的黃油,原來就是所謂的草本啊!真是一家讓人摸不的透的店吶~

  才趴下準備要進入夢鄉時,突然一陣泰山壓頂,內臟差點沒爆裂,且鬆筋骨的動作也沒做確實,讓我有點小失望,不過見00又睡的死去活來,看來應該是舒服到不行,是我又遇人不淑啦!按摩完時間剛剛好~坐在陽台上喝著薑茶看夕陽西下~浪漫的河畔情侶散著步、孩子們踢著足球,這這不是明信片才有的情景嗎?

  而肚子又不爭氣地咕咕叫個不停,老娘今天非吃個粗飽不可!走~吃泰式火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