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恭喜賽人團!在本次【迎接2007年之『我要活下去』跨年單車團】中,全數存活!

 雖然號稱為休閒團...但已讓我深深體會到『天人合一』的境界,數度萌生『變成球』的渴望~

 在2006年的最後一天,天未亮之前,梵天從台北上空俯視,發現八路人馬,身負大背包,朝忠孝東路三段方向前進,不過~此時居然還有人仍在睡夢中,真是@&#%...

 大隊正式在埔里地理中心碑大集合,咦~怎麼算來算去還是少一個人~哎原來為了上廁所又錯過一班客運啦!呵呵!碰~請自行跟上,大伙就路上集合囉!

 沿途柏油路平坦,午後暖暖的怡人氣候~彷彿在黃昏裡散步,趁著時間還早,還繞進三級古蹟-糯米橋進行河床探勘,真是悠閒到不行吶~好個快樂輕鬆騎啊!我開心地問伯爵:『接下來的路都像這樣嗎?』伯爵微笑著點頭,讓肉腳的我安心了不少~

 只是~只是為何在緩坡之後,卻遇到一路的長下坡呢?不但下到背脊發涼,彷彿下到海平面深處,又或許真的下到地獄裡,而通往天堂的路是否已到了盡頭?

 老鳥們此時終於感慨地說道:這簡直就是司馬庫斯的縮小版,而大會也在同時間報告一個壞消息-注意!注意!明天仍會按原路回去~歐麥尬!

 而更令人欲哭無淚的是~路上遇到的阿伯問完我們的目的地後,忍不住發出的『哦~』,這語音上揚又語尾刻意拉長的,讓人真摸不清其中真正的涵意,還有咖啡廳裡櫃台小姐的苦笑,也深深令人懷疑~

 原來苦的才在後頭,而天色也悄悄地變暗了~

 在黑暗中,前燈的光束猶如酒醉駕駛一般,我用力的喘息著,這永無止境的上坡,早已跟不上老鳥們流星似的車尾燈,只能以自己特有的龜步節奏前進著~

 而孤單單還不夠悽慘,還得配上心驚驚才夠看~沒想到一出落石區的隧道口,前燈就『波』的一聲爆開,在尖叫聲中陷入一片漆黑,待視覺稍稍適應,我在地上摸索著,老天保佑!終於找到前燈的殘骸,依觸覺應沒有毀損,待摸出備用電池時,杰米即時出現帶來了光明,而我發抖的手,連電池孔都對不太準

 寧靜的山,沒有聲音,月躲在厚雲裡,只有一盞迷亂掃射的白光,而沈重又急促的吐氣聲,讓經過的人都不禁捏一把冷汗,心中的OS『這個肉腳應該撐不下去了吧!應該快要氣絕人亡了吧!』倒數著800500200公尺,躲在喉嚨裡的野獸忍不住開始低吼!啊~

 又來陡上的奪命連續彎道,榨乾了我最後一滴力量,也終於到達最後一棟建築物~此時此刻~什麼都變成空白,覺得自己靜止下來,全世界都停了,難道是梵天有話要跟我說嗎?

 第一次在山上跨年,尤其是用汗水和淚水騎上來的,流汗的人是我啦~而淚水的事就問問韋勳眼中那隻不要命的蟲子吧!

 涼涼的夜~暖暖的心~辛苦背上來的食物顯得特別美味,台式香腸VS德國香腸再配上美酒~哈哈哈~套句家豪的名言『真是銷魂吶~』

 原來跨過2006年,需要這麼多的勇氣與毅力,倒數321,當仙女棒點燃的那一刻,神奇的魔力也自動施放,讓人忘情地又叫又跳,火花劃出美麗的線條,大伙的臉都照映成紅紅的,呵呵~居然忘了許下新年願望啦~新的一年大家都要快樂喲!

 2007/1/1天氣晴,這好到過份的天氣,辜負了我辛苦背上來的羽絨衣,也讓回程的爬坡苦上加苦,而晴朗的天空讓整座山閃閃發亮,秋天的樹顏色多姿多彩,甚至比花朵還艷麗,原來山在告訴我-人生就算再苦~也要笑著走過啊~

 而昨日爬昇的付出,換得今天一路滑出惠蓀,厚~這才算是休閒騎嘛!沿路就是該拍拍停停,突然發現~原來昨晚的路況是如此險惡,連續上坡加上左懸崖右峭壁的,還好在黑暗中眼不見為淨,啊~不然真怕突然間會失去勇氣~

 烈日當頭~在甘蔗攤的叉路口,大伙含淚揮別了大魔王伯爵,加油啊!這偉大的返家兩百里的計劃,本團就靠您獨自去完成啦!

 而我回頭遙望著昨日那長長的下坡之路,哎~該是還債的時侯到啦!頂著艷陽賣力地踩踏,還得不斷克制想把大背包丟下山去的慾望!今年的第一天居然就過的這麼刻苦啊!2007年真的要好好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